我系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交叉学科培养方案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146

19日下午,我院葛学武书记、胡水明副院长、闫立峰副书记、应用化学系熊宇杰和穆杨等一行5人赴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关于交叉学科培养方案设置的调研,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志教授主持。

首先,刘志院长代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向我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参会人员。接下来,刘志院长从学院理念、组织机构、科研机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学科交叉、学生生活、学导机制、重大产出等方面对其学科发展及学生培养经验作了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教书育人与科研并重”这一核心理念。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补充和交流。

调研会结束后,我院代表团一行在校友刘海铭教授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分析测试中心、电镜中心、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等科研支撑设施。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收获颇丰,对我系交叉学科培养方案的设置具有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