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班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清明祭英烈 缅怀忠烈魂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13

20190405日,正值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拜祖先迎接春天的重要节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班集体赶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并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缅怀忠烈魂”的班级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军功厅、胜利展厅、英烈业绩厅以及人民支前展厅等。并观看了气势恢宏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班级同学们更是对渡江战役以及中国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加充分详尽的了解。尤其是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军民一起浴血奋战的事迹,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人民群众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支援前线的奉献主义精神,都让我们深感震撼,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激发出我们心底深深的爱国情怀。

渡江战役,它记载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记载了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英勇奋战,前赴后继的革命献身精神,记载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战争无私奉献的历史功勋。渡江战役中,25000余名人民解放军干部战士以及众多的支前民工,秘密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各界人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他们的伟大业绩彪炳史册,将永远教育和激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