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举行复系周年活动暨能源化学研讨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012

2019518日,应用化学系在水上报告厅举行了复系周年活动,并举办了能源化学研讨会,以促进相关学科发展。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多个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介绍我校学科建设和应用化学系定位,感谢各位专家对应用化学系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随后应用化学系执行主任熊宇杰教授从创系历史和复系背景展开,介绍了复系一年来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方案、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聚焦了在化学与能源、环境、生物、医学、工程之间的新兴交叉学科发展设想,感谢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等兄弟单位发来的贺信。

此次会议涵盖了电化学能源、太阳能转换及发光、催化化学转化等能源化学领域,张久俊、胡征、李丹、孙聆东、张铁锐、张华、张亚文、郑南峰、夏永姚等九位著名专家学者先后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表达了对应用化学系的美好祝福和期盼,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专家们的报告或是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或是结合实践、形象生动。与参会者就报告内容对能源化学领域的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当天恰逢我校科技活动周,不少合肥市民儿童也参与了此场科学盛宴,并进行了部分现场交流。在此次会议上,应用化学系青年教师代表吴宇恩、姚宏斌、季恒星、张晓东、洪勋也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进展。

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应用化学系与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我校学生和合肥市民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