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84

 2019612日中午,20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姚纪松的组织下开展主题学习分享活动。本次学习活动聚焦中美贸易摩擦,通过学习,大家都对此时事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学习分享人郭璞璨首先对中美贸易摩擦事件进行了简单的历史回顾。中美贸易摩擦始于20186月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今年5月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导致摩擦进一步升级。大家深刻认识到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争其目的是遏制中国发展,这既损害双方利益,又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此外,支部同学还就近期布拉格提案一事,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这件事情让每位同志都加深了科技才是强国之路的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于国家理想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20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