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新学期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54

20190831日。学期伊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共31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在历史的滚滚洪流面前,中国共产党人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都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路走来,从未忘记当时为何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党支委为支部党员们分发了学习书籍和报刊,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阅读,一起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我们观看了相当震撼人心的爱国教育视频。重温了中华民族一路走来所经历的历史磨难与成就。这将更加激烈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心向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不仅提高了党支部同志们的思想政治素养,而且有利于支部党员们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时俱进,完善自我,切实提高自我能力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