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不忘国耻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92

201909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倩的组织下召开了本月党支部大会,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党员“主题学习”分享汇报,集体观看“九一八”事变的记录短片。25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

会上,首先由学习小组代表李丹莹同学做分享报告。精彩的报告涵盖了将终生贡献于脊髓灰质炎疫苗研制与推动的“糖丸爷爷”顾方舟,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领袖“农民运动大王”彭湃,以及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瀚等人的先进英雄事迹。老一辈的共产党人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向我们学生党员诠释了真正的先进模范榜样,应时刻牢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人,做到能吃苦、能奋斗才是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的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榜样,全面发展、求真务实、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养,树立更远大的人生理想,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的记录短片,短片结束后深感内心沉重悲痛,仿佛事件发生就在昨日,曾经的苦难我们不能忘,曾经的牺牲我们不敢忘,缅怀先烈,

忘国耻!知耻后勇,振兴中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