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77

20191127日晚上七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8级应用化学系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

会上,首先由支部分享小组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起源,发展历程,贡献等进行了深刻的介绍。经过此次学习,让我们学习到“一带一路”是跨时间的交流,更是跨文化的交流。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并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

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金玥昂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趋势与国际复杂局面。同时共同参观了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及网上展馆,通过互动分享的形式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使我们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成就展从1949年到2019年,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图文并茂的展示,近距离的互动,让大家重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观看展览,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了。

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大会全票通过对刘桥溪、叶亚东、刘子悦、国文馨、李阳等五位同学由入党申请人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