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19级硕士支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8

20191121日下午,2019系应用化学系硕士党支部在理化大楼4001开展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及网上纪念馆的主题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陈萌主持此次活动。支部同学们一起参观网上纪念馆,领略祖国发展历程的变化和发展。

在学习活动之前支部做出了调整,现场划分了学习小组,未来支部的学习活动也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后的分享也将以小组进行。小组划分充分考虑到12系学生分散在中区和东区四个楼的具体实际情况,就近进行划分,在参观完网上纪念馆后,可以在小组内部进行讨论和分享,主持人对分享进行总结。

同学们按小组入座,小组内部同学相互认识后,一起参观网上纪念馆,共同领略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海桑田般的变化,从一个个历史事件和人物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现在的科研生活相结合。

展厅一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序厅,第二部分屹立东方,第三部分改革开放,第四部分走向复兴,第五部分人间正道。展厅的学习内容图文并茂,丰富的音频和视频。同学们一起看了70年前开国大典上毛主席说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一幕,到抗美援朝时期的上下一心,历史的时间轴逐渐拉近,看老一辈的造林人如何让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焕发生机。走向复兴展厅展览了众多近年来的科技成果,蛟龙入水,神州九号载人航天飞机升天等等重大突破。再到新时代,和当初的起点相比,人民的受教育程度,公共文化的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污染治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战,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

同学们通过一起参观网上纪念馆,再次深化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不忘过去的历史,也不忘来到科大科研报国的初心,以为中国做出贡献的先辈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去提升个人能力,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2019级应用化学系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