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35

20191204日。暑来寒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了系党总支部委员会总支委员石景老师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点评。支部共28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2人请假。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孙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工作述职。支部书记详尽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了本支部的支部构架,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党费缴纳情况,支部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学习任务的学习情况,支部日常的“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支部整改措施。关于支部整改措施,主要提到以下两点:党课或者时政要点学习要紧密结合支部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利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让党课更加充满活力,接地气,避免党课学习形式主义;支部党员分享的内容和形式可多种多样,不必过于严肃。

述职结束后,支部同志轮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2018年,支部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关于时事政治和国家大事学习了解的不够;拖延症较严重。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改正,有些问题已有明显好转,但也出现了其他方面仍然需要改进的工作作风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1)由于“学习强国”APP的推广普及,支部党员深感与党和国家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理论知识学习更加便捷和高效。但是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较少,很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并且对理论时政学习仅仅止于表面,未深入透彻的对其进行系统研究熟记于心。(2)科研方面有所松懈。(3)存在畏难情绪。(4)在某些方面,自制力较差,无法持之以恒的坚持自己制定的目标。例:无法坚持早起早睡,不熬夜多运动,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缺乏自制力。针对以上问题,今后,我们将重点加强支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并着眼于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以致用,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和立场以及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政治品德,使得支部党员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此外,支部将重点增强党员同志之间的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学习,支部党员一起改正不足,共同进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一支更加优秀更加富有生命力,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祖国的党员队伍。 

最后,深受支部党员同志欢迎的石景老师为今天的会议作了深刻的总结与会议精神的提升。并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对支部党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关怀,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与人友善相处的方方面面,以及如何加强党政理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做一名更加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再次感谢石景老师对本次会议的监督指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