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精神学习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01

2020619日,19级应用化学系硕士党支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分别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对科研工作者的回信,以及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萌发起,党支部所有成员在线上参与并讨论了此次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精神学习”的内容学习,其次,由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以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发表看法。

对科研工作者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提到,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中国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对抗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力量,政府的关怀,无数科研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的努力,是他们让我们在疫情来临之际仍怀有希望,持有对生活的热爱之心,让我们勇于战胜病魔。其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我们思考如何为国家的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自信,努力创新,积极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