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八月主题党日活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05

2020826193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例行召开8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受疫情影响,此次党支部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赖杨丽主持,党支部31位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5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今年,在新冠疫情、极端气候、蝗虫灾害的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近日,联合国也公布了一份关于世界粮食状况的报告,预示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正在迫近。民以食为天,食品供给和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老百姓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粮食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保住人民的“饭碗”,也就稳住了大家的心。然而,就在世界粮食危机正在逼近的关头,我国的粮食浪费现象也是不断涌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中科大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应声召开以“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党员中打好勤俭节约意识的坚固基础,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主持人主要围绕世界粮食危机现状、中国粮食供给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指示精神等方面向与会党员展开介绍,重点呼吁党员关注世界粮食供给变化,牢固树立节俭意识,持续发扬艰苦朴素精神。会议最后,各党员根据自身响应号召的具体行动,分享了自己在落实勤俭节约美好品质中的“小举措”、“小方法”、“小建议”。大多数党员同志在“吃多少买多少”、“吃不完分着吃”、“吃完了食品袋接着用”等方面有共识,部分党员也从之前的“剩一点没关系”,转变到“剩一点不可以”上,切实从内心出发,将勤俭节约的意识反应到生活的点滴之中。

2030分,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