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科教融合研讨会:钙钛矿发光材料与器件”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加深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合作,2020921-24日,“2020科教融合研讨会:钙钛矿发光材料与器件”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在科教融合的项目支持下,由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承办。

应化所所长杨小牛研究员以及中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杨上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杨小牛所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与会来宾并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杨上峰主任感谢大家对本次研讨会的支持和帮助,并对长春应化所-中科大化材院科教融合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的回顾,希望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科教融合的合作。

研讨会由姚宏斌教授与秦川江研究员共同主持,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研讨会聚焦“钙钛矿发光材料与器件”,就金属卤化物钙钛矿作为离子型新型半导体材料在发光领域的优势及产业化方面的差距,与会师生在报告结束后共同探讨领域的发展优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现场讨论充分,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科教融合单位与国内科研人员相互了解,增进沟通交流,推进相近领域方向人员展开合作,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前言探索,激发中青年人才创新活力。更重要的是,此次科教融合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为所系结合科教融合的工作带来非常积极影响,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促进应用化学以及材料科学学科的发展,为中科大与应化所优质科研与人才培养资源的相互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