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89

1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在科大东区环境与资源楼640会议室召开了本月的支部党员大会。本支部7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

本次线下活动由支部书记姚纪松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支部成员观看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该片高度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详细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

支部成员一起认真观看了这部可歌可泣的纪录片,被其中的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的触动。观看结束之后,大家也都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并对如今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对当今国际严峻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祖国这些英勇抗战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艰苦奋斗,实现祖国伟大的中国梦。

在此之后,支部成员就明年的就业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和讨论。由于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的就业环境压力增大,出国交流的机会也大大缩减,进一步的增加了就业的竞争。其中,大家在企业、高校和公务员之间选择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整体而言,每个人的想法不太一样,就业选择的侧重方向也不太一样,但是都是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将来的发展来做出的选择,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次党支部成员间的分享学习、成长经验,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应化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