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一行调研应用化学系“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51


2021319日下午,校长包信和深入应用化学系调研“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发改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申成龙以及科研部部长黄方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应用化学系执行主任熊宇杰、应用化学系总支书记季恒星、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吴亮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世勇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来我院指导工作。随后,熊宇杰从人员构成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发展、学科发展目标以及“十四五”发展重点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应用化学系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针对应用化学系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会人员给与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包信和强调应用化学系要发展自己的学科特色,突出优势,注重成果应用转化,基于应用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



座谈交流中,闫立峰对工程博士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应用化学系徐铜文教授、江鸿教授对人才考核体系以及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发表了观点。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各抒己见,分别就碳中和、清洁能源等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及考核体系、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包信和指出应用基础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类未来发展需求,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希望各位老师不局限于自身发展,在做好基础科学研究的同时提升社会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