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系19级博士支部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相关回信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36

 

619日下午,1219级博士党支部在老图书馆31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谢帅: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对于我们这些正在从事科研实验学习生活的研究生学子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为以后我们学有所成后指明了出路:那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出力,努力奋斗,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总书记对于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则彰显出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的博爱精神,体现出大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全球防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丽: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我国在科技创新,科技生产方面,正在不断的发展壮大,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社会主义优越性在疫情期间得到很大的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此欣慰。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受疫情期间医学科研岗位工作人员的感染,我更加坚定科研工作的决心,希望以后自己能够为自己的专业方向研究贡献力量,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奉献青春。

  姜迪: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充满了温暖的力量,见信如见人,习主席的回信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愿与世界人民一起携手同心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也希望两国友谊长存,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许哲远: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回信,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疫情前线科研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关键核心技术乃国之重器。这次疫情期间前沿科技技术对病情的控制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我们作为广大青年学者,应当为科技强国之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为祖国注入新的活力。

 王薇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明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新冠疫情期间,大家足不出户,学习工作购物几乎都是通过网络来完成,科学监控记录疫情也为控制疫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强调科技创新的核心作用,也是国际国内科技经济发展现实决定的。因此要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程度决定着未来生活的高度。...

  与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初心,将牢记使命,奋力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