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博士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28

6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在环资楼640召开了本月的支部党员大会。本支部9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

本次线下活动由支部书记姚纪松主持,首先姚纪松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上姚纪松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的内容,并强调了两封回信中的重要信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中多次提及“创新”一词,并督促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中指出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希望大家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此之后,大家一起对两封信的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自己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更加努力做好基本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研究水平,希望将来为国家的关键核心技术贡献。同时,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的内容,感到了我们祖国的海纳百川胸怀,以及对海外留学生的殷切关怀,这一切都体现了大国风范,这也是我们中华文明五千年的体现。总结此次会议,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并参与讨论了信中的内容,使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以及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之感!


应化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