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的榜样——2019级应用化学系硕士生八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90

202087日,19级应用化学系硕士党支部进行了“学习身边的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萌发起,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第一支部全体成员以ppt的形式,分别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科大人心理教育与咨询、科大化材院抗疫突击队、实验室组内成员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榜样。

在抗疫期间,一线的医护人员时刻承担着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从未退缩,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依旧无畏前行。除了他们,在科大,许许多多的人同样在为这场疫情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除了身体的救治,心里的抚慰同样重要。在疫情期间,心理战“疫”,科大人一直在行动。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对学校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评估,及时疏导同学,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心理培训,为科大人送来了温暖。

在抗击疫情当前,20余位化学材料科学专家教授组成“抗疫突击队”,坚持奋战在科研攻关第一线,谱写了一曲化学“抗疫之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者科大力量。除了身边的老师,还有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他们的优秀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科大人,我们会虚心学习,榜样不仅仅是标杆,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与方向,我们会努力向前,让榜样力量一直闪耀在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