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95


今天应用化学系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环境资源楼640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化学院副院长熊宇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学习了本次会议,支部书记姚纪松同志主持。

会议上,牛淑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支部书记姚纪松同志做了述职报告,针对过去的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党员发展方面是转正一名党员和发展2名积极分子。党支部定期组织党支部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会 12 次,集中上党课 4 次,切实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积极用好 “学习强国”“智慧团建” “青年大学习”等平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姚纪松同志也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党支部成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党内组织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关于未来工作计划,姚纪松同志提出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注重党组织基础建设。

接下来,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态发言。支部党员就自己过去一年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以及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自己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此之后,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熊宇杰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熊老师指出:第一,树立正确的学风,努力做好学术任务;第二,支部学习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应贴近科研工作和生活;第三,多与同学之间交流,养成正确的校园意识形态;第四,利用好网上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