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应化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285


20213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化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了系总支常务副书记周小东老师进行监督指导。支部党员人数共23人,到会人数21人,会议时长约90分钟。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孙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工作述职。支部书记详尽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了本支部的支部构架,党费收缴情况,以及支部日常的“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之后,支部同志轮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2019年,支部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 1)政治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较少,很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2)科研方面有所松懈;3)存在畏难情绪;4)在某些方面,自制力较差,无法持之以恒的坚持自己制定的目标。针对以上问题,部分同学2020年已有部分改进。但仍存在以下几点问题:1)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有所松懈,对于政治理论学习仍需加强;2)面对棘手的事情,无法保持良好的心态;3)想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过程却稍有急躁,结果与预期不符;4)仍需加强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根据投票结果,票选出支部五位优秀党员分别为孙倩(13票)、赖杨丽(13票)、肖天赐(7票)、金玥昂(7票)、刘晓东(5票)。

最后,周老师为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做了深刻总结。周老师强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服务人民的意识,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此外,党员同志要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更加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再次感谢周老师对本次会议的监督指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