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总支部委员会换届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88

202246日,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总支部委员会换届党员大会在东区五教5202教室成功举行,系总支所属党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总支组织委员石景同志主持。

在党员大会举行之前,系总支积极发扬党内民主,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最终确定六位新一届系总支委员候选人,并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经换届选举小组讨论,确定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组成会务小组负责选票统计工作,并审议通过系总支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党员大会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参会党员情况,符合党员大会召开要求。随后,系党总支书记季恒星代表上一届系总支委员作工作报告,对应用化学系总支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总支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报告指出,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应用化学系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充分发挥系总支战斗堡垒作用。自2019年以来,系总支所属七个党支部发展党员55人,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日常工作管理完善,标准化建设得以不断推进;持续落实基本生活制度,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和建党一百周年精神,带头抗击新冠疫情,积极开展“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40余项,成果颇丰。同时,报告也深刻剖析了过去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改进思路。针对党总支特色建设还需进一步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需进一步发挥等不足,系总支将积极自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任务举措,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层次,以党建带团建,最大限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并由主持人介绍了新一届总支委员六位候选人的产生过程和个人基本情况。随后,计票人领取选票,总监票人葛亮同志说明选票填写注意事项,参会人员依次投票。计票工作结束后,葛亮同志即时宣布选票发放和回收情况,并报告最终计票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季恒星、杨正金、汪耀明、陆熹、高超五人最终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新一届总支委员。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此次换届选举大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新一届系总支顺利开展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开端,进一步巩固了系总支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季恒星同志为新一届系总支书记,充分协商后,明确系总支各委员分工,并报学院党委审核。


应用化学系党总支

202247